Wednesday, January 26, 2011

家谱

昨天晚上,唸3年级的儿子问我,他的爷爷的名字叫什么(绍江)?婆婆的名字叫什么(刘河枝)?我一一告诉他,他又再追问爷爷的爸爸叫什么名字(旭元)?然后,又再追问我爷爷的爸爸叫什么名字?这回我无法再告诉他了,我说要去中国找家谱才知道。之后,又问为什么没有算入姐姐名字的?

我告诉他,我们的上代是清朝的高官,到了我爷爷那一代家道开始没落。他对清朝的服装有印象,因为有看过清朝的电视或电影。

5 comments:

  1. 什么意思呢?好一个“前朝余孽”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噢,是沧海遗珠啦。。。你可反民复清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老师 我在这里 你儿子实在是可爱咯 遗传到你 ?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