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0, 2010

多媒体课程与教专课程上课最后一天

今天,整个教专上课部份就结束了。大家没有激情,没有哭泣,没有依依不舍,为什么?因为拜科技所赐。我们有email, fb, blog等等。只有pizza庆祝!哈哈!

一般人以为用电脑上课就叫网上教学,其实这是错误的。我希望大家经过教授的讲解后,应该有一个更清楚的认识。网上教学就是完全通过上网学习,授课者与学生没有面对面学习。

我认为不论那一个科目,只要是讲述与书写或是讲述而已,这些教学法都可以用多媒体的工具,把过程转化成数位档(也就是视频)。


这种方式有以下优点 :1. 没有时间限制,2. 没有空间限制,3. 有无限次数重复温习,4. 可节省纸笔,5. 可资源分享,开始编辑一次后,可以无数次使用至到要更改为止,6. 可呈现多样化的辅助教学,7. 比较吸引眼球,8. 引导主动学习,9. 互动方式不受时空所限制,10. 实现个性化的教学。

它也有以下之缺点: 1. 不能适时提供协助,2. 缺乏人与人沟通与互动,3. 不是每个家庭都拥有电脑,有电脑也不一定可上网,4. 学生会分神,注意力不会那么集中,5. 网速如龟速

4 comments:

  1. 我喜欢你的这一句话:

    “我要成为一位专业的教师,不断追求终身学习,不断求进步...”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哗~厉害!你是有听有懂,我是有听没有懂!

    ReplyDelete